绿藤🌲

关于“糯米”这个昵称

yy小孩子我有罪

菩萨原谅我,我愿意戒斋三年

“康康哥哥…康康哥哥…哈哈哈…原来你在这…”刘诺一老远就看见了像山一般嵬然不动的胡皓康,奶声奶气的呼唤让远处的少年皱了一下眉头,却又在转瞬间焕为一声无奈的叹息。这小子怎么这么粘人!而且他是怎么找到我的?!在我身上装雷达了嘛?!就在胡皓康郁闷的不得了的时候,刘诺一这个粘人精一跃而上,从背后搂着胡皓康的脖子,嘴里一刻都不停:“康康哥哥…我好想你哦…康康哥哥…找到你了”。此时地胡皓康一边费力地板着刘诺一的手,一边嘀咕:“五分钟之前才见过,有什么好想的!”

胡皓康的高冷性格让他在小朋友间的人气不是很高。来爸爸去哪儿之前,他觉得他应该会以大哥哥的身份一个人“孤独”到底,毕竟他们这些孩子都太幼稚了。然而,现实是整个节目从头到尾,他都被一个叫刘诺一的混血儿给粘上了,就像…额……糯米,对,就像糯米一样粘人。他从最初的无奈变为好奇,他好奇,这个傻白甜小糯米为什么这么喜欢粘着他这个大冰块。胡皓康同学思考良久,觉得自己的生活经验已经不能解释这个奇怪的现象了,他需要找个比自己大的人来商量。胡军?算了吧,他肯定会说诺一喜欢你哪有什么理由啊!妈妈?不行!不能让妈妈知道我在节目里遇到问题了。再说一个小孩子都搞不定,太丢面子了。九儿姐姐?……额……好吧,好像只能是姐姐了。

于是乎,在一次晚饭后,帮九儿姐姐洗盘子的康总问出了他心中所有的疑惑。九儿姐姐先是一愣,几秒钟后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:“哈哈哈,弟弟,你知不知道有个成语叫一物降一物…” 胡皓康脸黑了,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的九儿姐姐。九儿笑得差不多了,说:“弟弟,有一种心理叫做得不到越想要,诺一老粘着你可能是因为你不理他,你理他几次,说不定就不那么粘你了。”胡皓康面无表情地听完九儿姐姐地建议,心理却在想:难道以后糯米抱着我我要任他抱着,他问我各种幼稚地问题我要回答?“诶”来自康总无奈的叹息。

新的一期顺利地开拍了,爸爸去哪儿收视稳居第一,整个节目组都喜气洋洋。不过,最开心的当属刘诺一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康康哥哥最近特别“听话”。从前,胡皓康绝不允许刘诺一挂在自己身上超过十秒,从第十一秒他就开始挣扎,硬是要把糯米从自己身上弄下来。而现在,不管刘诺一怎么折腾,胡皓康都不会挣扎,诺一要背后抱,他就一动不动任他抱,诺一要正面抱,也任他抱,不影响他视线就好。可是他实在无法跟上诺一的神逻辑。有一次诺一靠在康总的肩上,喋喋不休地讲着菩萨劝我要跟着康康哥哥有糖吃,康总既好笑又无奈,说:可是菩萨没有让你变身小糯米啊!诺一抬头盯着他的康康哥哥,大眼睛忽闪忽闪:我是诺一,不是糯米,我喜欢康康哥哥……好喜欢康康哥哥…”胡皓康看着诺一的大眼睛,无声地笑了。

习惯真是可怕地力量。九儿姐姐的建议没让诺一不粘人,反而让诺一彻底成为了康总的贴身糯米,更可怕的是,康总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这种粘人模式,录完节目回家的那几天总觉得家里安静得吓人,没有诺一突如其来的怀抱,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“诶”又是来自康总的叹息,但这次是面带微笑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